close

  *思念總有一天會傳遞出去的,你還再害怕那個答案嗎?別怕,你只需要把你的思念傳遞出去就夠了,剩下的別想了吧!一句「我很想你」沒有這麼難的。你還在猶豫什麼呢?


  天色漸漸暗了,少女獨自一人望著空蕩蕩的教室,輕勾起嘴角後,離開。

  走到了校門口,她停下腳步,眼神沒有飄移的盯著一個身穿黑色T恤的少年,開口卻沒出聲又合上了,直到那少年的身影被黑吞沒,她才再次邁開步伐──回家。


  「為什麼呢?為什麼在我最孤單的時候出現……」

  坐在床上,她從口袋中拿出了一枝剛買的棒棒糖,拆下包裝後放入嘴中,但眉頭卻鎖的更緊了。

  「不一樣……跟他給的草莓棒棒糖味道不一樣……」

  吐出棒棒糖,她將包裝紙再次包上然後毫不猶豫的丟進垃圾桶裡,「我要的是他的那份甜……」倒了杯水,像是要將糖的甜味沖淡似的,直到杯子見底了她才放下它。

  嘆了口氣、望向窗外,滿天的星斗在她心中早已黯淡無光,再甜的糖都可以因為她的寂寞而變的苦澀。

  空洞的雙眼是滿滿的惆悵和思念,躺在床上後她閉上雙眼,所有的思緒被拉回到那甜似糖的童年回憶中。


  那年,她和他弟弟小學五年級而他則是六年級。他們在同一所補習班補習,由於五、六年級是合班制的,所以她也才會認識他。

  「吶,給妳。」他將棒棒糖放置在她桌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而她則點了點頭,輕聲的說了聲謝謝後,拆開外頭的糖果紙將糖放入嘴中。

  「好好吃,草莓味好濃!」她甜甜一笑,而他也笑得更燦爛了!

  從那天起,每個禮拜三的下午他總會送上好幾枝的棒棒糖給她,而且全是草莓口味的。

  那是她回憶裡的棒棒糖學長,然而那份甜也在他畢業後而消失,那之後她好不習慣,再甜的糖也無法彌補那塊缺,果然還是要他的草莓棒棒糖才行。

  少了他的生活少了份幸福,但她永遠無法忘記每週三的下午他總會笑著將棒棒糖拿給她然後陪她談心,她也永遠無法忘記那個溫柔的棒棒糖學長對她的好。


  後來她也告別了國小的生活,進入國中。不容易融入新環境的她總一個人在教室裡看小說,偶爾會望著窗外的風景回憶著以往的那些快樂。

  「欸?妳也讀這?」這聲音的出現讓許久不見的笑容再次浮現,她開心的上前說:「你讀這那你哥也讀這囉?」見對方點了點頭,她燦爛的笑了。

  「太好了!我很久沒看到你哥了!他過的好嗎?」

  聳了聳肩,他說:「不知道,妳自己去問他,他的教室在樓下。」

  她癟了癟嘴、搖頭:「不敢,還是算了……」恰巧鐘聲響起,兩人結束了談話,那堂課,她心不在焉的,一心只想見到她的棒棒糖學長。


  或許是思念太過深切,在學期中的時候她真的遇到了他。

  「學長好!」她率先開口,而他聽見了這聲音和內容則燦爛的笑了。

  「好不習慣,怎麼叫我學長呢?」

  「因為你是我的學長啊!還是你比較喜歡學姊這稱呼?」

  「被妳發現了!」聽到他這麼說,她輕勾起嘴角,喚:「學姐好!」在一旁的學姐們聽到了紛紛笑倒在地,而她的笑容也更深了。

  「喂!妳們笑屁啊!不准笑啦!妳這臭小子還真的這樣叫!沒大沒小!」

  「是你說你比較喜歡學姐這稱呼的啊!我很乖好不好!」

  那份純真再次延續了兩年前的甜,這次少了草莓棒棒糖,卻被笑容彌補了那塊缺。

  兩人相處的時間總是很短暫,分離的原因卻是一樣的──畢業。

  這回,她早已做好了準備,好好的向他道別,卻也忍不住躲起來哭了好一陣子。


  「國小的棒棒糖、國中的稱呼……為什麼我會這麼想念呢?」

  此時的她依舊躺在床上,視線沒有離開垃圾桶過,不斷的盯著那根被丟棄的棒棒糖。

  「如果回憶也能說丟就丟該有多好?」

  嘆了口氣,她拿起電話打給班上的同學,透過那位同學要到了他弟弟的手機,又透過他弟弟要到了他的手機。

  鼓起勇氣,她輸入了他的電話號碼後按下通話鍵。

  在他開口前,她先開口了:「學長,知道我是誰嗎?」

  電話的另一頭沉默了,當她要開口說出自己是誰時,他才又開口說:「怎麼可能不知道。」聽見了這句話,她安心了開啟了話題。

  「我今天在學校門口有看到你。」

  「我知道,我也有看到妳。」

  「怎麼沒跟我打招呼呢?」

  「妳也沒跟我打招呼啊!」起身,她走到了陽臺,趴在欄杆上望著天空,然後繼續與他的對話。

  「因為你離我好遠。」

  「相對的妳也離我很遠。」兩人的對話越來越奇妙,到了這裡卻又沉默了。


  好一會兒,她才又開口:「欸……我想吃草莓棒棒糖。」

  「妳!小姐……要九點了欸!」

  「我知道。」那頭傳來了嘆氣的聲音,道:「明天星期六,我們出來見面吧!我會帶棒棒糖過去。」

  「好。」

  「怎麼國三了卻變的這麼任性?」他的口氣有些無奈,但她卻笑得更甜了。

  「誰叫學長你每次一畢業就像人間蒸發一樣呢?害我好無聊!」

  「好啦、好啦!對不起,我弟來了,明天見!Bye。」

  「Bye!」

  掛斷了電話,那無神的雙眼總算有了些許的神韻,淡淡的笑容掛在臉頰上。

  那晚她傳了封簡訊,告訴他:「我很想你。」而她也收到了相同的簡訊。


  思念總有一天會傳遞出去的,你還再害怕那個答案嗎?

  別怕,你只需要把你的思念傳遞出去就夠了,剩下的別想了吧!

  一句「我很想你」沒有這麼難的。

  你還在猶豫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