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見了,所有的曾經;再見了,所有的回憶。再見了,傷我最重的你們。


  看著你們各個面帶笑容談論那些美好的樣子,我竟有總想逃得遠遠的感覺。

  從什麼時後開始的呢?這種情形。

  以往的自己明是個常將幸福笑容掛在臉上的女孩,而今的我卻連怎麼笑都忘了。

  扔下手邊的課本、我奔出教室,後頭的歡笑聲此時在我耳裡更顯的刺耳,越跑越快、越跑越遠……直到沒了他們的笑聲我才停下腳步。

  喘著氣,最終連淚都不想落了。


  習慣了這種日子,卻仍舊無法習慣這份痛。


  在教室裡,我是多餘的。想來是多麼的可笑,以往明明也是快樂成員中的其中一個,如今卻被排除在外。

  說不難過是假的、說不心痛是假的,我難過的連他們都不想見、我心痛的想要逃得遠遠的,再也不想回到那個冰冷的教室。


  坐在涼亭旁的樹下,靠著樹、輕閉上雙眼。

  「如果可以就這樣一直睡該有多好呢?這樣就再也不用面對了吧!面對那些『曾經的朋友』……」

  手不自覺的摸向口袋,拿出那把隨身攜帶的美工刀,此時我才張開雙眼,望著它好一陣子。

  「一了百了,痛一時就好。」

  有這種想法時,我緊握著它的手卻在顫抖……

  怎麼了?不是想逃嗎?連逃的勇氣都沒了嗎?

  「呵……」真沒用。


  「妳在這裡做什麼?」耳邊傳來的熟悉聲音讓隨即換上虛偽的笑容,卻不抬起頭來正視來者。

  「沒什麼。」無力的說出了這三個字,冷笑。

  恩……沒什麼,不過是想死罷了,沒什麼……

  「霏……」

  再次的,他溫暖的手撫上了我的臉龐,不知何時早已蹲在我面前,而我終究不願意看他。

  「什麼都不說會比較快樂嗎?說過多少次了,不想笑就別笑了,因為很醜。」

  「滾開。」


  「妳還有我啊!」聽到這句話時我抬起頭來惡狠狠的瞪了他一眼,氣憤的對他大吼:「有你?每個對我說這句話的人現在是怎麼對我的?向他們說話時就不耐煩的找藉口直要離開,關心他們時卻總是被無視,連最基本的打招呼都沒了!什麼朋友的都是屁!」

  「霏,冷靜。」這刻,他將我擁入懷中,那份溫暖傳入心裡,卻始終無法提高心的溫度。

  依舊冰冷。

  「你們都一樣!總有一天會離開的,而我終究是一個人……」

  「不會的,妳不會是一個人,我會一直陪著妳的。」

  「你以為你是小說裡的男主角嗎?你以為你的幾句話就會讓我忘記所有的悲傷嗎?告訴你!你不會!你只會讓我的傷口更大!」

  「霏──!」

  我要逃,逃離這裡。


  再也不要了。

  我不想要再低著頭假裝看不見那一切,我不想要再摀著耳朵假裝自己聽不見,我不想要再繼續裝傻了,你們的虛偽、你們的不耐煩、你們的惡言,我都有看到、我都有聽到,只是不願意說而已。

  真的累了,真的想說再見了。

  每個人都是一樣的,一樣會膩、一樣會把我當垃圾丟掉。

  呵,那又何必呢?我活著幹麻?

  如果活著是為了嚐盡這些痛苦,那我不要了。

  你們一再的將我帶往天堂,卻又在我最幸福的時後將我推下地獄,什麼天使,不就是讓人類一再絕望的生物嗎?


  我要離開。

  再撐一節課就好,放學後就走。


  發呆了整整的一節課,聽到了鐘聲我快步的離開,回到家後將所有的回憶都拿了出來。

  電腦裡的所有痛苦徹底的刪光了,書桌的所有照片被火焰吞噬殆盡,而那本最喜愛的寶貝也一起燃燒成灰燼。

  所有的文字、所有的畫面,向這一切都說了再見。

  夠了,真的夠了。


  我總算可以卸下傷痕了。

  總算可以離開了。


 
 對不起。

  再見。


  你問我怎麼離開的呢?

  噓──!這是秘密喔!

  就這樣,睡著吧……

  閉上雙眼,淚水滑落臉龐,這刻我笑了,發自內心幸福的笑了。


  所有的回憶再見了,所有的曾經再見了,所有的痛苦再見了。

  來世都別再見了。


  再見了,所有的所有。


  「吶,這下我就可以在他們心中有一席之地了吧!成為他們心中永遠的遺憾……」


  「有誰會為了我哭泣呢?誰都好,一滴淚就足夠了。」


  「親愛的你,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